內容有雷
poster_aquaman.jpg
 
 
開場就出現膠原蛋白打好打滿的妮可基嫚,實在年輕又貌美,片頭第一首下的音樂非常耳熟居然是冰島Sigur Rós的歌,搭配荒野郊區的海岸恰到好處。
 
電影中聽到seven kings加上男主角是龍女的第一季的前夫 - 馬王,令我一直想到冰與火-權力遊戲!
 
沒錯, 有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以及之前的《正義聯盟》就出現的水行俠就是他 Jason Momoa

img_5b57726d010ba.png

 
私底下的他其實是個文武雙全喜愛讀詩,會彈吉他貝斯,並且是多國混血出生在夏威夷的鄉下男孩
 
整體來說劇情算普通,不過特效畫面真的非常棒,在海底世界映入眼簾的各式魚類,用藍紫色為基底搭配而成的繽紛色彩,儼然就是海底版的阿凡達!
光影的處理尤其精湛,像是主要角色的服裝以及三叉戟。
 
個人也很喜歡那一段亞瑟跟梅拉,應該說是梅拉翹家跟亞瑟私奔到陸地上玩,就像情侶般到義大利西西里島逛街,就差沒手牽手。不過電影似乎沒說清楚,梅拉為何也覺得這個鬍子肌肉男就是真命天子或是海賊王只知道她很厭惡年輕的王
 
電影裡不可或缺的美麗佳人 - 梅拉
下載.jpg
 

有幾個配樂下個蠻怪的,個人覺得整部配樂稍微太歡樂,像是人類海盜得到新裝備那一段似乎要模仿鋼鐵人,但本部不適合吧!
海底最兇猛的海怪其實是環太平洋來客串的? 拿到傳說三叉戟後從瀑布走出來瞬間變成滿海盡帶黃金甲,還有最後一幕從水面水中跳出最結尾整個超中二...
6088-12350-Aquaman.jpg
 
截至12月15日晚間,IMDB的分數為8.0/10,同樣地我也給8分以上的肯定。
這次DC真的贏了面子,一掃BVS的陰霾(正義聯盟也賣得不太好),溫子仁救了DC!

可惜沒有把海洋垃圾那邊多做一點教育性質,也沒有交代陸地上人類怎麼處理海洋反撲的問題。那個垃圾量真的很恐怖,我相信現實世界就是那樣,真的要愛地球救海洋...。
 
傳說中的彩蛋安娜貝爾我是沒有看到,聽說只出現一秒,就在梅拉帶亞瑟去搭她的私人快船那處廢墟旁邊


最後附上兩句個人喜歡的電影台詞:

我必須做正確的決定,雖然那也令我心痛。
 - 梅拉

在深入探訪一個地方之前就批評它是不對的。
 - 亞瑟
arrow
arrow

    DavidJ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